教科文世遺中心覆函學社︰ 密切跟進審查西望洋山景觀問題

即時報道 搶救西望洋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186

時間:2021年03月9日 14:14

新澳門學社早前致函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更新說明特區政府擬放寬南灣湖C、D區建築物高度限制引發的西望洋山景觀危機。世遺中心總監Mechtild Rössler日前覆函表示,有關西望洋山景觀危機的信息已被納入今年6月或7月於中國福州舉行的世界遺產委員會第44屆會議的工作文件,準備屆時對此作出審查。根據世界遺產委員會的決定,世遺中心亦已與中國國家文物局就澳門有關文化遺產保護狀況保持密切聯繫。

學社在早前信函中也提到,教科文曾在2017年決議特區政府須在通過《城市總體規劃》草案前,將之連同新城區及填海計劃細節一併提交審核;而對可能影響世遺價值的周邊已規劃或將發展項目,則須作遺產影響評估,並事先提交世遺中心審議。而當特區政府遭遇反對意見時,也一再聲稱已進行景觀影響評估研究,結論為「沒有問題」,更宣稱曾就部分景觀爭議問題徵得世遺中心的認可,但公眾始終無法得悉相關內容,透明度和公正性非常存疑。

訂閱每月紙本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