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全力擁護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200

時間:2021年03月9日 17:17

賀一誠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談及香港的外來干預。(央視截圖)

行政長官賀一誠7日在北京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表示全力支持和擁護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認為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舉措。

他於訪問中提及香港目前的情況,形容「外國對香港太多干預,他問題不是想搞香港,是想搞我們國家」。為此,為了「一國兩制」、香港的繁榮穩定,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決定很重要。「澳門來講,外國對我們也很多干預,但是他敢來我們就敢反。」賀一誠提到澳門自回歸後,教育以愛國愛澳為主體,奠定愛國愛澳的基礎,倘無此基礎則較易受外來影響。又稱,澳門早於2009年就基本法第23條訂立國家安全法,將保護國家安全放首位。「何為愛國?就是我們要保證我們國家的安全……你是愛國,你有國家才有澳門,這是愛國愛澳。」

談及澳門應對外來干預的態度,賀一誠明言「他敢來我們就敢反」。(央視截圖)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澳門回歸20周年大會時稱讚澳門為「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的典範」,賀一誠亦引述表示澳門要保持、不變樣、不走歪路,做好「一國兩制」的事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