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龍地段不宜公屋? 羅立文︰唔鐘意咪去A區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040

時間:2021年03月4日 19:19

「偉龍公屋項目」周邊有污染、噪音、焚化爐、交通擁擠、社區設施不足等問題,是否適合用作住宅區一直備受質疑,有社會意見指出,政府現時土地儲備充裕,希望可以另覓土地興建這批公屋。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時表示,偉龍地段之前是私樓項目,後來政府收回土地後再決定興建公屋項目,項目是按計劃推進,目前政府提出兩個新方案是希望完善居住環境,現時短中期公屋規劃內有新城 A區公屋及偉龍公屋讓市民選擇,「a區有經屋,偉龍都定咗經屋,唔鐘意偉龍咪去a區囉……堅持搏命問偉龍,我覺得無咩需要。」他說,政府沒有強制市民申請某一公屋項目,「覺得偉龍無問題咪去偉龍囉,鐘意搏兩邊就搏兩邊,每個人自己做選擇。」

另外,政府計劃在新城 A區建設再生水系統。羅立文表示,研究進度「有邁前一步」,預計第 2季有結論,方案可能與以往有少許不同。他又稱,4、5月將會有內港擋潮閘工程仿真驗證總結報告,將視乎防浸度及研究分析再決定是否興建內港擋潮閘。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