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業界有人無工開 有工無人開? 羅司︰政府需時間了解及協調解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044

時間:2021年03月4日 19:19

早前有約500名失業建築工人到勞工局求助,並要求政府減少建築業的外僱人數以確保本地人就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時表示,政府今年投資預算較往年多,政府工程及私人工程不算少,建築界就業應不成問題,他已即時着業界注意失業工人的問題,希望社會給予政府時間了解及協調解決。

被問到未來的新工程會否加入條款保障本地工人佔比?羅立文表示,政府工程招標文件一直都只有規定需使用本地公司,至於有關公司使用本地僱員的比例則未有細則規定。但未來會否增加有關條款則是未來的事,希望大家冷靜看待,坦言「發生咗啲嘢並不代表要立即面對啲嘢」,而是需要時間去協調解決。

建造商會理事長羅志昌則表示,目前愈來愈少具有體能及技術的建築工人入行,新入行人士亦未曾接受技能培訓。他又稱,現時建築業界請人難,本澳亦缺乏資料庫顯示建築業的失業人數,他希望政府建立持證上崗制度,增加建築培訓課程及協助就業。

訂閱每月紙本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