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家傭上月離澳回鄉後染疫 8名接觸者核檢陰性 需隔離14日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582

時間:2020年07月8日 20:20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應變協調中心熱線接到 1名本澳僱主致電,指其傭於上月29日乘坐包機由澳門前往馬尼拉,於菲律賓確診染疫,衛生局今早已即時安排僱主一家 4口、以及與外僱同宿舍同房的 4人接受核酸檢測,現時8人檢測為陰性。

梁亦好又表示,根據診斷時間、傳染源因素,認為這名家傭於菲律賓感染可能性較大,局方正聯絡菲律賓政府了解核實相關事件。但作為防範措施,局仍會安排上述8人前往指定酒店進行14醫學觀察,並再次進行核酸檢測。

另外,早前有指1名29歲菲律賓孕婦由本澳返回菲律賓後確診染疫,梁亦好表示,目前仍待菲律賓當局核實資料,由於未掌握個人資料,故無法了解到她在澳活動軌跡和曾接觸的人士,局方亦無法與她聯絡,目前仍在跟進中。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