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亦龍︰澳門防疫模式十分有效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579

時間:2020年07月8日 20:20

香港近日再爆發本地疫情,部分病源未明。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明白很多市民會擔心香港疫情會否增加本澳防疫的不穩定因素,特區政府不同部門都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加強了各種的防疫措施。他說,目前港澳跨境人士的流動性低,從香港來澳的人士須接受 14天醫學觀察,期間會進行2次核酸檢測,根據過去經驗,隔離醫學觀察結合病毒核酸檢測的防疫模式十分有效。

有傳媒關注若澳門出現類似香港的情況,當局如何應對?羅奕龍重申,疫情是不可以預測,任何情況都可能發生,而大眾關心的重點可能是通關便利,又或者是加強防範。他認為兩者需要取得平衡,特區政府會因應鄰近地區的疫情變化,進行部署及調整防疫措施,當局已有充足預案準備及應對,呼籲市民大眾放心。

另外,香港疫情會否影響三地通關便利措施?羅奕龍稱,推出通關便利措施的前提是,兩個地方疫情要相近,並要以居民健康為首要考慮。港澳通關需要視乎香港疫情再作進一步研判,而澳門及珠海的疫情則相對平穩,有關通關便利措施將有序推進。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