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海外選民登記今截止 本地菲籍外僱排長龍 工會:他們想投的人將競選總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537

時間:2021年10月14日 21:21

菲律賓海外選民登記今(14)截止,晚上仍見想登記選民的菲律賓外僱於AIA外大排長龍。( 相片:菲律賓外僱提供)

菲律賓即將在2022年5月舉行總統大選,今日(14)為海外選民登記截止日。本澳門菲籍外僱由早上到下午5時許仍見大排長龍排隊登記。有本地菲律賓外僱團體表示,由於他們剛得知想投的人將競選總統,故不少人趕在最後一日登記。

有本地菲律賓外僱表示,下午5時許仍見長長人龍,擔心未必能在晚上指定時間前完成。但由於自己20年前已在香港做了登記,故無須再登記,只要申請轉移到澳門即可。據她了解,今日的登記於早上9時至晚上11時。今日是勞工假期,不少外僱亦放假。

本地菲律賓家務外僱團體澳門進步家務工工會(進家工會)主席Jasmin表示,該登記由去年10月開始,自己及部分會員已在5月完成登記。又指見這麼多在澳菲律賓踴躍登記感開心,「他們的投票對於實踐民主非常重要」。

Jasmin又表示,海外登記約於去年十月開始,剛開始前「沒有人出面證記,就在本週,他們意識到他們想要投票的人將競選總統,現在這些人想要註冊」,這也是今日大排長龍的原因。又指,該會一直為選舉宣傳以提高在澳菲律賓行使投票權的意識。「這不是強制性的,但我們鼓勵每個菲律賓人進行登記,以便他們可以在明年的總統選舉中行使投票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