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赴珠免隔離申請系統明起重開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124

時間:2020年06月17日 19:19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澳門居民申請豁免隔離入境珠海的計劃,自16日開始以來各項工作愈來愈順暢,至今共接收了7,611個申請,當中獲審批的申請有6,667個;關的網上申請系統於明(18)日上午10時起重開,申請方式和條件等和之前一樣,每天有1,000個申請名額。明日提出的申請如獲審批,則相關人士將於23日起可於7天內入境珠海豁免隔離。

羅奕龍又表示,由於申請名額有限,若申請系統顯示人數已滿,居民就無須重複登入,應耐心再等待翌日系統重開登入申請。至於為何豁免日期是於申請的五天後,他解釋,提前五天申請是與珠海溝通後,認為需要審核時間、病毒核酸檢查需提前兩天進行等。

至於申請系統一度顯示網頁錯誤,被問到之後如何避免申請超負荷而導致網絡崩潰?羅奕龍表示,任何技術都有瓶頸,做系統時已加強網絡上的負荷,系統開通的第一秒已有700多名市民同時登入,且由於市民不太熟悉,在系統頁面逗留或「出出入入」更改的情況較易增加系統負荷,相信之後有關技術問題會不斷改善及優化。

此外,社會工作局亦設有8個服務站點,協助有需要的居民作網上申請,由於申請名額有限,社工局提醒市民需要攜帶智能電話和電郵地址,以便服務站點人員協助居民進行網上申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