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類人士今起可預約到山頂醫院核檢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561

時間:2020年05月25日 19:19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由今日(5月25日)起,以下四類人士:65歲或以上長者、18歲或以下人士、持殘疾證人士,以及持特殊病患護理證人士,在網上預約進行核酸檢測時,除了可選擇到北安碼頭外,亦可選擇到山頂醫院病毒核酸檢測站(地址:舊兒童綜合評估中心)接受採樣,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

羅奕龍稱,目前核酸檢測項目已開通電子支付交費,市民今日起可通過預約系統使用Mpay(澳門錢包)支付相關費用,衛生局亦正與相關機構商討逐步開通其他電子支付方式。此外,市民亦可選擇在接受採樣前或採樣後,到各衛生中心或山頂醫院收費點交費。

有傳媒問及會否擔心海外學生放暑假回澳將帶來第三波疫情?羅奕龍回應稱「無得驚」,澳門居民有權利回家,特區政府亦歡迎他們回澳。本澳醫療系統及資源都會準備好應對,同時呼籲所有海外人士回澳前要留意自身身體狀況,如有不適就地治療,這樣對其本人或同機人士都比較安全。

另外,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初步考慮如果人與人之間距離足夠,在戶外、人流稀少的地方,便可不戴口罩。然而,澳門地方細,何謂人流稀少要再詳細研究,政府會從易於執行及可操作方向改變相關指引,適時向社會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