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約2萬內地外僱進出澳珠可免隔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339

時間:2020年05月10日 20:20

符合特定資格的內地外僱明天早上6時起,入境時只需提交7日內的有效核酸檢測證明,則可豁免醫學觀察。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現時符合條件的外僱有約2萬人。

他強調,珠澳兩地政府一直保持緊密溝通,所有措施推出前均詳細考慮可操作性,確保通關安全及不影響防疫政策,暫未看到措施在執行上有大問題。兩地政府均希望疫情可控和緩和下,逐步放寬出入境限制,令居民回復正常生活秩序。

李德輝補充,對於不符合特定條件的內地外僱入境規定沒有改變,即2月20日起,所有入境澳門前14日曾到內地的外地僱員,須在澳門衛生當局指定在珠海市的特定地點進行14日醫學觀察才能入境澳門,如外地僱員從機場等口岸入境,無法提交珠海衛生當局發出的「完成醫學觀察證明」,則須在澳門指定地點進行14日醫學觀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