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2名武肺患者康復出院 康復隔離期間復陽增至3人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156

時間:2020年05月1日 19:19

本澳連續 23天沒新增武肺確診病例,至今維持累計45宗。今日再有2名患者康復出院,當中包括早前需插喉使用呼吸機的重症患者。目前累計康復出院37人,仍有8人住院接受治療,全部患者目前為輕症,病情穩定、無呼吸困難、不需要吸氧。22名康復出院人士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康復期隔離。

另外,本澳再多 2名武肺康復者於隔離期間出現「復陽」,需要延長康復期隔離。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2人均沒有接觸社區,至今本澳共有 3名出院患者有復陽情況。這 2名復陽患者分別是本澳第 16名出院的 18歲英國留學澳門學生、第 17名出院的19歲美國留學澳門學生,他們分別在都是在 14天康復期隔離即將解除前的1-2天,經鼻咽拭子病毒核酸檢測時,發現樣本分別出現微陽性和陽性反應,當局在昨日(4月30日)再為2人做檢測時,他們的鼻咽部、唾液、糞便樣本已對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但為安全起見,仍會延長他們康復期隔離時間,會等下次複查才解除隔離。

羅奕龍解釋,當局為患者做病毒檢酸檢測時,會檢測患者樣本2個位點,若出現「不確定」陽性結果可理解為微陽性或是 1個樣本陰性 1個陽性。他相信有可能是由於病毒數量很低或者是剩餘的病毒殘骸,但為安全起見,會延長復陽人士的隔離期。

另外,政府正增購核酸檢測儀器和設備,並與第三方檢驗機構達成協議,逐步擴大核酸檢測能力。羅奕龍表示,有關機構為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澳門有限公司,所屬下的國檢(澳門)衛生檢測有限公司。他稱,仍有具體細節待敲定,初步評估在擴大檢測能力後,每天可以為6,000人次進行驗測,相比在疫情開始之初,衛生局每天可進行約為500至600人次的檢測,檢測能力提升了十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