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新增一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及復陽個案 均為由港回來的澳門居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669

時間:2022年03月25日 12:12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5)上午公佈,昨日(24)新增一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及一例復陽個案,兩人均為由香港返來的澳門居民,並都接種了兩劑疫苗。

據應變協調中心,本澳至今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2例確診個案和64例無症狀感染者。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該名無症狀感染者為一名51歲女士。她於2022年1月、2月接種2劑mRNA疫苗。3月23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為不確定,昨日複檢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否認既往感染史,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應變協調中心又指,復陽個案人士是一名41歲女士。她於2021年8月、9月接種2劑mRNA疫苗。3月23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為不確定,昨日複檢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該名女士曾於2022年2月24日確診,故被列為復陽病例,不納入本澳統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