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七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及兩例復陽個案 一家六口由烏干達返來的本澳居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135

時間:2022年06月9日 16:16

山頂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11)日下午公佈,昨日新增新增7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及兩例復陽個案 ,分別為一家6口由烏干達、一名由美國以及兩名由葡國返來的本澳居民。而該一家6口中的4名未成年人均未接種疫苗,只有父母已接種,另外3人均已接種疫苗。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9人均已被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其中7人否認既往感染史,被列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另兩例有感染史,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至今,本澳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3例確診個案和171例無症狀感染者。

一家六口由烏干達杜拜馬爾代夫、新加坡返澳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該7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有一對夫妻以及4名未成年兒女。他/她們由烏干達經杜拜、馬爾代夫及新加坡回澳。44歲的媽媽於2021年6月、8月及2022年4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 43歲的爸爸則於2021年6月、8月及2022年4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而4名7至15歲兒女則沒有接種任何疫苗。

這一家人於6月5日在烏干達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並於同日由烏干達乘坐EK730號航班到杜拜轉機;六月七日由杜拜乘坐FZ1207號航班到馬爾代夫轉機,同日由馬爾代夫乘坐航班到新加坡轉機,昨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號航班回澳。在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均否認既往感染史。

另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為由美國經新加坡回澳的44歲男性,他於2021年9月及2022年3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否認既往感染史。6月3日在美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6月6日乘坐SQ325號航班(座位50H)由美國前往新加坡,昨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號航班(座位10F)回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據應變協調中心,兩例復陽個案分別為一名85歲女士以及55歲男士,均由葡國返澳。

該名85歲女士於2021年3月、11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她6月6日在葡萄牙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6月7日乘坐LH1781號航班(座位14E)由葡萄牙前往德國,同日由德國乘坐SQ327號航班(座位42A)前往新加坡,昨由新加坡乘坐TR904號航班(座位28C)回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她曾於2022年5月確診。

這名55歲男士於2021年3月、8月及2022年1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他6月6日在葡萄牙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6月7日乘坐LH1781號航班(座位14D)由葡萄牙前往德國,同日由德國乘坐SQ327號航班(座位42C)前往新加坡, 昨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號航班(座位28B)回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他曾於2022年5月確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