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譴責有人倒賣政府口罩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048

時間:2020年02月12日 20:20

(資料圖片)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收到社團反映,祐漢區有人在街上收購政府保障計劃的口罩,每 10個 35元,特區政府對有關行為予以嚴厲讉責,並呼籲居民勿將政府口罩用作轉售。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當局有派員到現場留意,會因應涉案人員為外地人還是本地人,以及具體情節,才可決定採取的行動,至於有否罰則,則需視乎具體情況而定。

另外,山頂醫院及各衛生中心由昨日起不再為進入人士提供免費口罩,無帶口罩的人士需以10元購買1個口罩。梁亦好表示,今早有人無帶口罩而被拒進入山頂醫院,並在現場大吵大罵,加重防疫人員的工作壓力,特區政府予以讉責。梁亦好重申,現時口罩已成全球稀缺物品,要確保前線醫護人員使用。

第三輪口罩保障計劃今日開始,梁亦好表示,暫時已售出106萬個口罩,即有10.6萬名市民購買口罩,當局呼籲市民若家中仍有口罩,毋須急於購買,避免造成人流聚集。全球口罩的供應緊缺,採購困難,政府出盡九牛二虎之力,在不同地方及廠家買口罩,故口罩的款式、顏色及材料會有所不同,強調所有口罩均符合防護標準。除非有明顯的質量問題,否則衛生局不會換口罩。

李德輝表示,至昨日共接獲 30宗懷疑被人使用證件購買政府口罩個案,其中 2宗已破案,有 12宗仍需跟進,有 14宗因職員入錯資料引致,有 1宗屬誤會,有 1宗事主不追究。梁亦好表示,口罩保障供應第一期計劃確實出現有人被盜用證件買口罩,因此第二期計劃規定必須出示證件正本,才能買口罩,盜用情況已大大減少,如發現情況會轉介治安警,獲警方證實屬被盜用,當局會補發口罩。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