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人流增多 食肆滿座搭枱 當局再呼籲居民留在家勿聚集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053

時間:2020年02月12日 20:20

本澳連續8日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稱,當局留意到今日市面人流明顯增多,甚至有餐廳和食肆滿座或搭枱情況,顯示居民防疫意識有所鬆懈。當局強調現時是澳門特區防疫的關鍵時刻,居民如非必要應留在家,減少外出及聚集,否則每次聚集都會增加風險,令之前所做的一系列防控工作效果大打折扣。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為了配合抗疫工作,早前封閉各公園及休憩區等設施,但仍有部分公園及休憩區屬開放或半開放,未能完全圍封,政府已呼籲公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及聚集。但警方在巡邏期間,仍見到有人在公園及休憩區聚集,當中甚至有人無戴口罩。治安警呼籲市民切勿鬆懈,盡量不去人多擠迫地方,留在家中。

李德輝又表示,昨日本澳各口岸出入境人次 4.6萬,較前一天減少7,000人次,其中澳門居民 1.8萬人次出入境,下降 15.8%;内地僱員下降 8.7%至 2.2萬人次,整體出入境仍呈下降趨勢。1月27日至2月 11日,共有188萬人次出入境,與去年同比下降 78.7%,其中入境旅客 19萬人次,與去年同比下降 91.2%。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