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篩檢範圍 全部發財巴司機均要接受檢測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043

時間:2020年02月11日 22:22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過去有2宗確診病例涉及發財巴司機,因應風險評估認為發財巴司機屬風險最高的人群,當局昨日已聯絡有關公司安排司機接受篩檢,目前已向 103名司機取樣,相信在24小時內會知道首批檢測結果。未來 2天會透過博企安排司機作檢測,他強調發財巴司機沒有出現症狀,只是按照風險評估擴大篩檢範圍。

李偉成又表示,巴士司機、的士司機亦被列作風險較高的職業,雖然現時未有計劃對他們作篩檢,但當風險提高時,亦會一併檢查。

另外,本澳連續7日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李偉成表示,至今(11)日下午 3時,累計疑似包括篩檢個案共有 861宗,維持 10宗確診個案,有 9宗仍在隔離病房治療,預料未來 1至2天將有確診病人康復出院;另已排除 820宗,仍待排除 31宗,累計密切接觸者 55宗,公共化驗室過去 24小時共檢測 289個樣本。

李偉成又稱,現時本澳內地旅客大幅減少,每天出入境大部分是外僱,很多企業亦已提供住宿場所。他相信澳珠兩地信息溝通可達到一定聯防聯控,兩地衛生部門會保持密切接觸,若有新增確診個案,會即時掌握資料,評估跨境工作人士風險,採取適當措施。

內地及香港接連出現共餐後確診武肺炎,有傳媒問及澳門會否加有關防控措施。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表示,政府暫時無禁止食肆營業,但在公共衛生角度出發,建議食肆用餐人口密度不要太高,最好相隔約一米。同時要加強通風,增大新鮮空氣的流動,加強抽氣,亦呼籲食肆如顧客有咳嗽可拒絕服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