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澄清︰已收回閒置地並非永遠不建公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337

時間:2020年01月15日 16:16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日前在立法會上表示,短期內不考慮用已收回的閒置地興建公屋。他今日受訪時澄清,已收回的閒置地並非永遠不發展公屋項目,只是目前需要先處理新城 A區和偉龍馬路項目合共 3萬多個公屋單位,短期內有大量的公屋工作,所以沒有時間再去思考有關問題。

有記者追問,上述兩個項目均相信要用上數年時間處理,是否未來幾年都不會再有新的經屋單位開放申請?他稱「幾時再有申請呢,我而家答唔到呢個問題。」

羅立文又表示,已收回的閒置地無需等待城市總體規劃完成才能規劃用途,他舉例,北安的多功能政府大樓便是在收回的閒置土地上興建,只要政府有需要,就會發展已收回的閒置地,無需等待總體城規出台。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