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昇機場遷移賠逾5億公帑 財委會要求政府詳細交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488

時間:2019年12月4日 17:17

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會舉行會議,聽取 2019財政年度中期預算執行情況。2019年「共用開支」總預算為239.64億元,委員會跟進共用開支超過5,000萬元項目預算的問題。其中,遷移直昇機場的總賠償費用預算5.35億元,當中今年支付預算約為2.4億元,而2020年預計需支付535.7萬元。

委員會關注賠償金額巨大,涉及哪些賠償部門、賠償對象及賠償原因,以及到底是哪個直昇機場需要遷移、遷移原因及遷移地點等等。由於政府代表沒有準備而未能交代具體內容,政府稍後會以書面回覆。

委員會主席麥瑞權表示,對比去年跟進提出的意見及去年中期預算執行情況,認為今年預算執行情況整體有進步,但跨部門協調仍有待改進,下周將跟進第二、三季預算執行情況。

麥瑞權又引述部門代表舉例指,防災減災的擋潮閘工程牽涉到要與內地部門溝通、生態環評需三次公開諮詢及海域論證等,進度需要調節。

另外,委員會又關注建設辦和工務局分工模糊。麥瑞權表示,工務局代表稱2部門分別有內部有指引,跨海跨境屬建設辦、規模較小工程由工務局負責,但不排取因人手而調整。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