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海一居地段置換房半年內可動工? 工務局:盡量配合 但不設時間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355

時間:2019年09月27日 17:17

都更公司早前表示,爭取原「海一居」地段的置換房項目,在半年內獲批各項圖則,動工興建。工務局局長李燦烽今日受訪時表示,留意到有關報道,當局會盡量配合時間及加快工作,但不會設定一個時間點,因相關項目要經城規會討論,之後或仍需時修改,但他強調會抓緊時間進行。

對於有建築業界指無可能在半年內完成有關程序,擔心為趕快而影響安全。李燦烽強調定會嚴格按法律進行相關工作及審批。至於都更公司指有關地段會分三期興建,李燦烽則稱暫時不知都更公司具體安排。

被問到早前利澳酒店地段規劃條件圖草案公示,規劃用途由現時的「酒店」改為「非工業」。李燦烽表示,文件顯示的土地用途是依據初端批示,土地法對修改土地用途有嚴格規定。當局正尋求法律意見,包括《土地法》如何把握最初用途不是酒店、現時是酒店的情況,強調會嚴格地執行《土地法》的規定,但暫時未有結論。若改建為混合住宅和酒店項目,是依據土地的初端批示還是現時用途,因當中涉及對法律的非單一理解。他重申,有關地段的土地用途修改最終要按《土地法》嚴格執行。

至於新《土地法》生效後涉及修改土地用途有多少個案獲批,李燦烽起初表示無統計,只稱更改土地用途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即《土地法》第139條,但強調嚴格執行,後又指無印象有改用途個案。

另外,被問及還有多少閒置土地正待收回,李燦烽又表示,收回閒置土地陸續有來,一到期便會執行。至於清拆疊石塘山圍板的工程費,他則表示政府會追討有關費用。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