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13人領取提名表有意選特首 下月為候選人辦政綱宣講答問大會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962

時間:2019年07月19日 14:14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舉行第19次會議。選管會主席宋敏莉會後表示,截至本月18日下午6點止,共有13名有意參選人士已經領取報名表格,其中4名已向選管會領取選委的聯絡資料,其中1人因個人原因,已歸還相關資料。選管會將在下週二 (7月 23日)候選人提名期結束後 2天內作可接納性審查,並依法公佈結果。

宋敏莉又表示,選管會決定於8月10日即選舉宣傳期首日,為被確定性接納的行政長官候選人舉辦政綱宣講及答問大會,將邀請全體選委會委員出席,屆時將透過媒體等渠道向市民直播內容。她稱,合資格的候選人亦可決定不經過選管會的活動對外宣講政綱,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組織相關的宣傳活動。

另外,選管會亦對答問大會的程序以及下月25日選舉日的工作安排進行討論,針對個別選委聽力上有障礙,故作出特別安排,以便所有人士可清楚了解候選人的政綱內容。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