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若被罰款公帑埋單? 譚俊榮︰未收到報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222

時間:2019年06月11日 20:20

澳門足球代表隊成員簽下「生死狀」仍未能讓足總收回棄賽斯里蘭卡的決定。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對於代表隊未能成行感到遺憾,但政府無權干預,尊重足總決定。傳媒多次追問若果足總遭罰款,是否由政府埋單?他稱,暫時未收到國際足協會否對本澳作出處罰,若有消息相信體育局會向他報告。

譚俊榮表示,曾問體育局沒法成行的原因,當時亦思考有否其他解決辦法,但因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足總棄賽的決定是基於為球員人身安全著想,「我都擔心,佢哋有事,邊個負責呢?」又呼籲市民「無買保險千祈唔好去旅行」。

他稱,自己理解球員的心情和足總的決定,「兩邊我都理解,體育局我都理解。」他說,日後大家多溝通,很多矛盾都可以解決得到。又希望球員千萬不要氣餒,「因為今後仲有好多機會,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持所有運動員,因為政府真的很重視。」

至於早前澳門足球代表隊對戰斯里蘭卡隊。澳門主場,卻因為無法提供場地,而要在珠海借場踢比賽。譚俊榮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解釋,因為澳門足球場要翻新,所以是迫不得已的決定。至於為何翻新要這麽長時間,體育局是否有問題?他說︰「體育局只係向我解釋維修時間,去年已經計劃好翻新,特別是今年是雙慶年,有很多喜慶活動,可能佢哋,由於呢個關係,所以要翻修,可能由於咁樣原因,同外圍賽有時間上有衝突。」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