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突加強防線恐要清場 議員進立會要得警員許可

2019 香港抗議修訂《逃犯條例》 即時報道

文:論盡特約記者阿俊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226

時間:2019年06月12日 2:02

【香港反送中集會報道】約凌晨1時,香港警方突然加強立法會停車場入口保安,多名手持盾牌的警員駐守立法會停車場入口,期間,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與議員朱凱迪的議員助理,在進入立法會時更受到警員阻撓,雙方隨即在停車場門口進行對峙。

訂閱每月紙本

區諾軒與多名拿着長盾的警員對峙,期間區諾軒稱他與議員朱凱迪的議員助理進入立法會時,受到警員阻撓,並要求他們需要得到警方許可先可以進入立法會。

區諾軒質問警方為何要提高防暴規格?而集會人士都是和平集會的市民,警員為何要多次對集會人士搜身?若今晚的集會和平進行,警方會否清場?但警方對所有問題都不作回應。

現時立法會門外駐守數百名警員,多名警員手持長型盾牌,頭帶鋼盔,亦有警員用攝錄機拍攝在場集會的市民。有在場市民認為警方會進行清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