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文物保育者諷為「文物殺手」前社文司譚俊榮自願退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472

時間:2023年01月4日 19:19

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前主任譚俊榮(中)去年出席由澳門歐洲青年文化交流協會、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等共同主辦的「校園裡的光與影」攝影作品展。(來源: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

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譚俊榮聲明自2022年12月20日起自願退休。在崔世安於2009至2019年任行政長官期間,譚俊榮分別出任特首辦主任以及社會文化司司長。

譚俊榮最為市民所熟悉的是被坊間揶揄為「文物殺手」、「揮光五年」。他當年一上任社文司長便誓言打造澳門「醫療建設最光輝五年」,以及力推多項工程破壞歷史建築,包括要全面拆卸愛都酒店、拆了山頂醫院附近數幢有歷史、建築價值矮層建築以建傳染病大樓。

特區《公報》今(4)日刊登行政公職局的聲明,據該聲明,「以定期委任方式擔任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之本局第四職階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譚俊榮」,根據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有關服務政府時間滿三十年且年滿五十五歲可聲明願意退休,譚俊榮自去年12月20起自願退休。

現年60歲的譚俊榮自2019年 12月 20日起獲委任為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及澳門駐布魯塞爾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以兼任制度擔任澳門駐世界貿易組織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

另外,據特區《公報》,譚俊榮退休後,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代主任 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 獲授權處理相關職務;而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亦為澳門駐布魯塞爾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代主任以及澳門駐世界貿易組織經濟貿易辦事處代主任,以及獲授權處理該兩辦事處的相關職務。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