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遞信促儘快落實修訂勞工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382

時間:2019年05月1日 13:13

今日是五一勞動節,工聯今早到政府總部遞信,促請政府盡快落實《勞動關係法》已達共識的立法工作,包括增加婦女產假、男士有薪侍產假、落實疊假補假等,並取消解僱賠償上限,完善職安健法律法規,調升工傷意外賠償金額上限,保障廣大僱員的權益。

工聯副理事長李振宇表示,《勞動關係法》優先修訂項目在修法諮詢、討論時間上經年累月,仍沒有令廣大僱員滿意的結果,政府對社會有共識的疊假補假、男士有薪侍產假等立法工作一拖再拖,他憂慮今屆政府內未必能通過法案,希望當局有責任、有承擔、有誠信,、積極主動加快立法工作,即使延至下屆政府,亦應確保政策延續性,保障本地僱員權益。

另外,政府曾承諾將於2019年全面落實最低工資,但有關立法項目至今仍未有聲氣,有傳媒問及會否擔心要延至下屆政府?李振宇回應稱,有關工作不能再拖,必須儘快推行,並吸收「一行業兩工種」最低工資的執行經驗。但現屆政府的工作焦點集中在特首選舉上,推行全面最低工資可能會緩一緩。他又重申,香港最低工資已增至每小時37.5元,澳門「一行業兩工種」仍在討論調升時薪至32元,只是香港2015年的水平,實在貽笑大方,應盡快通過調薪。全面推行最低工資亦要加快立法步伐。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