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22%法人選民交登記表 選管會呼籲盡快交表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145

時間:2019年04月15日 19:19

行政長官選委選舉定於6月16日舉行,按載於選民登記冊中的774個有效法人,若要行使提名權,由本月8日開始已可遞交《提名表簽署人登記表》,以領取所屬界別的選委提名表,本月23日結束。

選管會主席宋敏莉表示,截至今日中午,僅有22%的法人選民遞交了《提名表簽署人登記表》,即大部分法人選民仍未提交,她提醒本週五及下週一均為公眾假期,呼籲仍未交表的法人選民盡快提交。

另外,宋敏莉表示,選管會於上週五 (12日),已收到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 22名立法議員的委員名單,其他界別尚未收到。然而,按《行政長官選舉法》規定,選委會委員中立法會議員的代表,由立法會自行選舉產生,且有關選舉須在選委會委員選舉日進行並完成,且須將當選者名單及其完整的身份資料送報管委會登記。有傳媒質疑,立法會提前在4月中已完成產生22個選委代表,有否違法?

宋敏莉解釋,立法會議員的代表產生方式有特別規定。立法會於2004年曾通過一項議決,當中明確規定,報名人數等於或少於所代表的人數時,則自行當選。因此,無需按照一般規定執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