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立會選舉宣傳期? 唐曉峰︰延長多久需要社會討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148

時間:2019年04月15日 20:20

《2017年立法會選舉活動總結報告》日前公佈。報告認為,現行為期兩周的宣傳期時間不足。第六屆立法會選管會主席唐曉峰今日受訪時表示,由於參選立法會選舉的組別數量較以往多,故選管會認為有條件將宣傳期延長,但延長多久需要平衡居民的生活作息,「長多一個星期?兩個星期?或者需要社會討論」。至於報告亦提到應設定候選名單派發的宣傳品或紀念品的價值上限,他認為具體金額應由政府諮詢居民後訂定。

另外,報告又建議,一旦提交了參選的申請書及候選名單,儘管候選名單還未正式獲得確定,但由此時起不應進行任何競選宣傳行為,否則應視為偷步宣傳。唐曉峰表示,在現行法律規定的違規宣傳、偷步宣傳,其可受到處罰的時間為確定名單公佈後,但在確定名單公佈前的宣傳未必受到處罰。之前亦有發現有部分參選人利用「法律罅」提前宣傳,故希望將處罰措施提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