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討論二十規劃條件圖 三個政府項目涉重建或重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237

時間:2018年12月19日 18:18

城規會舉行全體會議,討論20份規劃條件圖草案,當中包括鄰近機場大馬路的駕駛教考場。委員胡玉沛表示,現時「拖頭」和旅遊巴的泊車空間不足,建議土地同時可供重型車停泊,又或用作爆竹燃放區臨時用地,供旅遊業界使用。

交通事務局交通規劃及建設廳廳長鄺偉卓回應時表示,駕考場是為集中各類機動車輛在同一地點學車和考試,土地上亦會有 1幢建築面積3.4萬平方米的建築物,用作辦公大樓,並須預留空間改善考生等候考試的場地環境。

會上亦討論了法定文物紅街市重整,工務局局長李燦烽表示,紅街市重整並沒改動外觀和加高;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表示,當局就有關重整計劃將紅街市建築物和周邊空間劃分為 2個區塊,其中紅街市建築物須保留全部立面,不得增加高度;室內的空間特徵和裝飾特徵亦須保留。周邊空間的建構物不得超過現有高度,以及保留現有圍牆特徵。民署代表則表示,重整紅街市會加裝升降機、冷氣,以及擴建公共廁所。

另外,治安警二區警司處重建,當局表示,治安警二區警司處原有空間不足,重建時將會擴大空間。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