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利用期早於2001年屆滿 氹仔海洋世界地段被宣告批給失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234

時間:2018年12月19日 12:12

【終於收地】特區《公報》今日刊登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宣告氹仔海洋世界地段批給失效。今次收地與過往多幅閒置土地宣告失效的個案不同,是由於承批公司沒有在批地合同所訂定的土地利用期內履行利用土地的義務,而承批公司在書面聽證回覆中所陳述的理由,無法改變因可歸責於承批公司不按合同訂定的條件利用土地而宣告批給失效的決定意向,故此宣告該地段批給失效。

批示指,該地段的面積為134,891平方米,鄰近氹仔史伯泰海軍將軍大馬路,在麗景灣酒店前面,土地承批人為中華娛樂有限公司,用作興建一名為「海洋世界」的主題公園。土地租賃期由1997年批地起計25年,至2022年結束。但批地合同所訂定的土地利用期則早於2001年3月12日已經屆滿。另外,運輸工務司司長早在2016年8月17日製作意見書送交行政長官,但行政長官直到今年12月12日才作出批示宣告批給失效。

批示亦指,承批公司無權收取任何賠償。承批公司得於通知之日起計30日就失效宣告的行為向中級法院提出上訴。亦可於15日內向作出行為者即行政長官提出聲明異議。

「海洋世界」相關報道:
https://goo.gl/fEM2Y9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