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文司頻推「天價工程」惹爭議 譚俊榮︰全部都是經市民同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011

時間:2018年12月9日 16:16

社文司頻推多項「天價工程」項目,單單是大賽車博物館改建工程,其總造價就由從起初估算的3億元暴增至8.3億元,有議員批評是「花市民金錢來購買政績」。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日受訪時稱︰「我哋所做的一切都係為咗澳門」,澳門是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地方,好需要一些硬件設施,「全部都是經市民同意」。他說,政府會好做公開透明的程序,讓更多市民明白政府如何使用公帑。

至於社文司範疇多項工程都是「億億聲」,譚俊榮說︰「係咪好昂貴?大家要體諒下,這是市場價格,係貴定平唔係我哋決定。澳門是國際城市,所以建築物的建設及設計成本都會比較昂貴,唔係我哋自己講咗算。」

至於離島綜合醫院工程因為設計多番修改而延期,有傳媒問及負責設計工作的社文司是否要負上責任?譚俊榮反問︰「關社文司咩事呢?」他說,離島醫院是非常重要的設施,涉及很多部門提供意見,這些意見來來回回需要時間。這是很自然的問題,「唔係設計公司,又或者個則嘅問題。」他又強調,自己沒有責任推卸責任,而是工程招標,建設工期等等都是由運輸工務司負責,因此,運輸工務司最清楚離島醫院何時落成。譚俊榮又稱,儘管現時離島醫院未落成,但澳門的醫療服務已經很完善。

另外,有意見認為明年度涉及社會文化司範疇的預算經費較多,譚俊榮回應稱,主要用於居民服務、教育、醫療及社會保障等方面。「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澳門社會,特別是澳門市民的福祉……全世界只有澳門有咁好嘅社會保障…文化設施方面亦都會越黎越好,我自己睇到,因為我負責呢方面的工作。澳門將來會越來越美好和光明。」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