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焚化爐本年底或明年初招標擴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908

時間:2018年10月30日 19:19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今年底或明年初將招標擴建垃圾焚化爐,應付本澳未來發展需要。他稱,廚餘佔本澳垃圾比例較高,當局初步規劃設立中央處理廚餘設施,提升垃圾分類及處理的效果。環保局代局長葉擴林補充,中央處理廚餘設施能對廚餘進行厭氧消化,產生沼氣用作發電。

多名議員批評,澳門環保工作落後於鄰近地區,不能永遠都只停留在宣傳教育階段,應盡快進行環保立法、推動博企減塑及自行處理廚餘,回收業界亦極需要政府扶持。

環保局代局長葉擴林表示,回收業設備投資計劃已進入立法程序。他又說,截至今年9月,環保Fun會員有逾 9,000人,累計回收逾 130萬公斤紙,60萬公斤塑膠,相信在推動居民環保行為達到成效,環保局會按實際情況適時調整優化情況,進一步提升會員環保意識和推動實踐環保行為。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