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去年掛「文物殺手譚俊榮」直幡  鄭明軒、林納麟被控兩罪明年提堂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935

時間:2017年12月12日 17:17

去年八月愛都酒店出現「文物殺手譚俊榮」直幡,時任新澳門學社理事長鄭明軒和理事林納麟其後被警方帶走及通宵扣查。葡文報章《今日澳門》報道,鄭、林二人被控「侵入限制公眾進入之地方罪」和「毁損罪」,將於明年9月11日提堂。另外,議員蘇嘉豪因抗議「暨大一億」而被控加重違令罪的案件,初級法院今日宣佈,將於明年1月9日開庭審理。

《今日澳門》引述鄭明軒表示,不確定案件是否處於司法保密階段,但認為凡了解是次起訴的人都會覺得奇怪。又指當有人令政府難堪,或政府覺得有人令主要官員在公眾面前難堪,就覺得要做點事。

報道又指,去年七月一班香港藝術家曾兩次到愛都酒店拍攝,但有關當局從未調查。

根據《刑法典》,「侵入限制公眾進入之地方罪」可處最高三個月徒刑,或科最高六十日罰金。「損毀罪」則可處最高三年徒刑或科罰金。

去年八月,愛都酒店出現「文物殺手譚俊榮」直幡。其後警方在東望洋新街帶走時任新澳門學社理事長鄭明軒和理事林納麟,並作通宵扣查。治安警深夜表示,二人涉嫌觸犯「侵入限制公眾進入之地方罪」和毀損鐵絲網。鄭明軒當時回應稱,鐵絲網「自古以來已經破損」,「我諗毀損得最大既係譚司長既個人自尊」。而當時被移送檢察院處理時,二人分別被鎖上手拷,其中一人戴上口罩,在檢察院門外下車,各由一名軍裝警員押送步行進入檢院。

 

相關報道︰

愛都現文物殺手直幡被指毀損鐵絲網

鄭明軒︰毀損的是譚俊榮的自尊

https://goo.gl/CHBJe8

 

被嘲「文物殺手」俊榮三不回應

暗改口風?保愛都立壁畫面再研究

https://goo.gl/K7oWHF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