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開賢批旅局發飲食牌時間過長 譚俊榮:將由社文司領導發牌工作小組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646

時間:2017年11月30日 22:22

早前本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在社會文化範疇施政辯論上,間選議員高開賢指出,飲食業牌照的發牌時間過長,投資成本太高,往往導致商戶「由申請到開業,分分鐘等到人未開業就執笠。」他認為民署的一站式發牌制度日漸完善,建議飲食業發牌全由民署統籌,以縮短商戶開業的時間,便利商戶,更迎合「美食之都」的名字。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回應指,由於旅遊局所發出的飲食牌照涉及到跨司跨部門的工作,他已向行政長官建議並取得同意,由社文司主導跨部門工作小組,制訂法律法規執行。而旅遊局長文綺華稱,爭取明年以行政法規的方式,要求技術部門在指定期限內作出回覆,若不回覆就視作發出可行意見的模式,並建議未來酒店內食肆由旅遊局負責發牌,而酒店外則由民署負責,期望在清晰分工後可加快發牌進度。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