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綺華:復活節假期目標日均十萬旅客人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580

時間:2024年03月29日 16:16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

復活節假期及耶穌受難日假期自今(29)日開始。為迎接大量訪澳人流,期間當局安排一系列交通、醫療方面臨時措施。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今日出席一公開活動受訪表示,期望復活節假期日均旅客量可達十萬人次。

文綺華稱,當局正努力爭取日均旅客量達十萬人次,仍要看這幾天的實際情況。由於復活節假期並非內地長假期,所以客源多以香港為主,亦希望外國旅客量比平日好一點。相信周末可見內地來澳客量也會多一點。

她又指,本地訂房率在假期最後幾天可能出現衝刺,假期前已見有七成左右訂房率。預計最後訂房率可達八成多九成左右。

為配合復活節假期,旅遊局表示,針對香港及國際客源市場宣傳,望吸引旅客來澳體驗多元「旅遊+」元素。例如推出期間一系列藝文演出、社區旅遊活動,以及月前組織香港學生到澳參與遊學團等。

另外,交通事務局曾表示,今日起至4月7日期間在各口岸和預計有大量人流及車流集結的地點推出多項臨時交通安排,亦協調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公司(下稱金巴)因應客流情況,增加營運車輛數量及發車班次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