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擬推「紅色」研學旅遊 文綺華:有「一國政制」、本澳歷史等元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759

時間:2023年11月26日 20:20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今日受訪。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有關研學旅遊調研已完成,當局擬推包含本澳「紅色」旅遊資源,如內地沒有而本澳獨有的特色、與「一國兩制」、歷史等有關景點在內的研學遊。

文綺華今日在出席一公開場合被傳媒問及有關推廣紅色旅遊及路線事宜。她回應指,當局已研究在早前推出的研學旅遊應增加甚麼是內地沒有而本澳獨有的一些特色,例與「一國兩制」、本澳歷史相關的一些景點如林則徐紀念館、觀音堂。這些內容可以增加到研學旅遊內。「這不是單單說推等紅色旅遊 ,應該是結合紅色及研學遊內」。

她又指,當局在推行有關研學相關內容的旅遊時,「絕對會包含一些澳門的紅色旅遊的特色在內」。

林則徐紀念館

激勵計劃擬延伸橫琴 文綺華:爭取明年初推行

文綺華又表示,當局爭取明年初將現時旅遊激勵計劃(下稱計劃)延伸至橫琴以促進兩地互相拉動,但必須滿足一些特定條件。

據旅遊局的資料,該「計劃」鼓勵不同類型的旅客、機構及企業選擇澳門作為獎勵及商務旅遊目的地,在本澳籌辦以獎勵旅遊、婚禮旅遊、學生旅遊和體育旅遊為目的之活動,適用範圍包括團隊建立活動、頒獎晚會及活動涉及之本地交通等。規範達25名非澳門參加者或以上,並在澳門最少連續住宿2晚的團隊即可申請。

該「計劃」為合資格申請者提供相應支持項目,視乎參加者人數安排贈送澳門旅遊資料、感受澳門遊、旅遊產品門票、文化體驗或美食體驗等活動等。

文綺華表示,早前當局已同橫琴方面商討將該激勵計劃延伸去橫琴,鼓勵多些人或團體選擇橫琴跟澳門聯合去舉辦有關婚禮、體育及教育,「接下來我們都很希望爭取在明年初推出的」。當局最後在檢視有關細節,包括要滿足一些條件如特定人數或須在橫琴及澳門舉行, 將聯動的效應可以發揮得更加好的。

另外,文綺華又呼籲本澳旅遊社留意旅遊景點最新狀況,如是否因修葺工程而關閉,避免讓來澳旅客失望。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