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湖夜市死灰復燃? 戴祖義:美食節年年舉行 點解唔得?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503

時間:2017年11月22日 21:21

2012年民署就西灣湖夜市進行公眾諮詢之宣傳單張(資料圖片)

間選議員崔世平在行政法務領域施政辯論中指出,亞馬喇前地上蓋附近既有停車場亦有巴士站,方便市民及旅客前往,加上亞馬喇前地上蓋本身沒有太多人走動,建議政府將亞馬喇前地上蓋改造成夜市。民政總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回應指,早前有議員關注能否將亞馬喇前地上蓋打造成休憩區,但民署認為因該處的交通較為繁忙,要進入上蓋範圍需經多條曲迴的道路,加上指示不清,故認為該處並不適合。

戴祖義亦指,要打造一個夜市,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包括佈局、設備、排水等等,亦要考慮噪音、油煙等的控制,要詳細考慮一個地方是否具有條件長期做夜市生意。至於過往曾經引發不少爭議的西灣湖夜市方案,戴祖義稱當時有一些不足之處,故此未有實行。民署就此會再想一想,「既然美食節每年都可以舉行,點解嗰度唔得?呢方面可以畀啲時間,睇睇當時有邊幾部分無考慮得周詳,再睇吓有無條件將西灣作為食肆街。呢個唔單係政府單方面去做,而要大家一齊努力。」

民政總署於2011年及2012年就「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分別進行過2輪公眾諮詢。民署當時建議將西灣湖廣場下層打造成夜市,但計劃遭到當區居民及民間強烈反對,認為夜市會對西灣湖的景觀及寧靜構成威脅,更有意見質疑民署「假諮詢」。最終在2013年底,民署公佈諮詢總結報告後計劃旋即告吹。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