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在線」意見反映平台今啟用 戴祖義︰市民直接監察提升服務水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375

時間:2019年01月1日 16:16

市政署推出意見反映平台「市政在線」,市民以手機掃瞄二維碼或透過網頁連結 http://app.iam.gov.mo/iamconnect  登入系統後,可利用文字、圖片及語音等方式,即時就本澳的環境衛生、公園或綠地及休憩區、設備設施、食品安全 4大範疇提出意見。

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表示,「市政在線」每小時可以接收6,000宗個案「唔冧機」,目前由 10多位員工管理,接收意見後會即時跟進,其中環境衛生及食品安全問題會即日處理,並於 24小時內回覆,其他市政意見則會視乎輕重緩急適時處理,「希望用三至七日時間做好佢,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會回覆市民何時做好」。戴祖義說,希望市民直接監察市政工作,藉此提升服務水平。

「市政在線」平台操作兼備中葡英三語,同時支援手機定位,當市民利用平台反映意見,上載相關資料後,系統會向市民提供之手提電話號碼發出短訊驗證碼,使用者輸入後即完成個案提交,專責部門會即時接收及分派個案,公眾亦可透過平台查詢個案進度或跟進結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