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稱關注近期多宗虐貓事件 呼籲市民提供資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324

時間:2021年02月10日 19:19

祐漢新邨附近內街近日先後發現共6具貓屍。市政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今日受訪時表示,市政署十分關注近期有多宗虐貓事件,呼籲(目擊)市民提供資料。他稱,引述去年透過市民提交的照片和錄影片段,市政署成功檢控數十宗涉及虐待貓狗事件,當中包括長時間鎖住貓狗,但不餵食等行為。所有個案都是罰款處理。

至於較早前氹仔海洋花園的平台發現5具貓屍事件。戴祖義表示,由於物管公司通報市政署已距事發逾半個月,「係無得查架啦」,「我哋連貓屍都搵唔到」,但並非歸檔,若有市民提供新線索會繼續調查。

他又認為,物管公司有責任,發現貓屍沒有意識通報市政署而自行處理,認為日後需要加強管理公司的相關意識。被問到是否有人涉違法處理動物屍體?戴祖義稱︰「法律無寫得咁細,只能依照我哋的守則或處理方法去處理」,未來若檢視動保法時亦可考慮引入新條款。

donation-ad
X
相關報道︰
祐漢新邨附近內街再發現多3具貓屍
市政署︰交警方調查
X
三貓慘死祐漢後巷
動保團體高度關注
X
海洋花園大廈平台現五具貓屍
市政署: 或涉虐待動物已報警
X
虐待動物案 市署警方「做唔到嘢」
動保團體憂不法分子將更肆無忌憚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