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澳大生校內自殺 校方竟稱「校外離世」? 澳大:事件屬誤傳 該學生無住書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222

時間:2017年11月13日 18:18

資料圖片

社交網站流傳一名澳大學生日前在澳大紹邦書院自殺,而事後校方向師生發出的聲明卻稱該名學生是「在校外離世」。由於相關消息未有見報,引起部分澳大學生質疑校方所言與事實不符,更有人批評校方有意封鎖消息,隱瞞真相。

《論盡》就上述事件向澳門大學查詢,澳大回覆指,對於網上誤傳該學生在校內離世,校方澄清絕無此事,根據資料,該名學生已2年多沒有在學校住宿。澳大亦強調,為尊重死者及家屬,希望大家不要揣測或傳播未經證實的訊息。

而司警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根據警方的案件發佈機制,對於任何涉及學生的案件,發佈內容一般不會提及學校名稱。若案件涉及學生,警方會通報相關部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