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委員批評政府就要踢走? 譚俊榮︰新一屆委員無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004

時間:2017年04月12日 20:20

新一屆文遺會的委員換上多張新臉孔,但過往大膽批評政府文物政策的部分人士則不被續任。社會文化司司長、文遺會主席譚俊榮受訪時表示,並非因為這些人士經常批評政府,才被踢出文遺會。「文遺會有好多意見,唔覺得佢哋批評,只係建議或者意見啫。」他說,政府要以大部分人的意見為依歸,但亦會尊重反對意見。今屆委員有主教、建築師、土木工程師,學者等等,「我睇唔到有任何的問題。」另外,文化局近期因過往大量違規請人而被廉署炮轟,新任文遺委員、前文化局局長吳衛鳴今日缺席會議。

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亦是新獲委任的委員,他被傳媒追訪時直言,不清楚自己被委任的原因。「係對政府的貢獻,大家互相幫助啫,唔係話適唔適合既,只係政府部門同教會之間既聯繫啫。」他不認為被委任為委員是與政府關係太密切。

另外,文遺會委員一致贊成啟動荔枝碗文評程序,譚俊榮相信程序即將啟動,並會有公眾諮詢,整個評定程序可在少於1年內完成。他又說,現時颱風季節臨近,會要求相關部門加快做好荔枝碗船廠加固工作。文化局局長則補充,荔枝碗船廠區的加固工作有迫切性,將於復活節後與相關部門開會檢視船廠區的情況。

至於社會關注文化局的文評程序會否與工務局的規劃工作有衝突。梁曉鳴表示,工務局負責規劃的是整個路環舊城區,當中包括荔枝碗片區,因此,當局會配合工務局的工作,積極提供意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