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揭文化局規避公開招聘請人 張永春:若涉及刑事一定唔會放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997

時間:2017年04月12日 20:20

廉署早前公佈調查報告,揭發文化局以取得勞務方式大量聘請人員,廉政專員張永春表示,若調查當中發現事件涉及刑事成份,廉署會調查跟進,「一定唔會放過」,但重申不會評論任何涉及刑事的個案。有議員質疑,廉署適逢文化局前局長吳衛鳴離職之後才公佈調查報告,張永春重申,廉署在刑事及行政申訴調查方面,會就事實的釐清及法律的應用作分析,不會考慮相關人士是否已離職,只按照廉署的節奏去跟進。

廉署日前亦公佈2016年工作報告,揭發多個部門存在行政失當、行政違法的亂象。張永春指,廉署每年的工作報告都會公佈一些具代表性的行政失當個案,一方面期望所有公共部門能留意及完善相關制度,並讓市民知道在相關情況下,如何按法律規定維護自己權益。廉署處理相關個案時主要留意行政行為是否有效及合法,如果出現了違規違法的問題,會與部門溝通,一般情況下公共部門都會接受廉署建議,改正相關的行政行為及程序。

至於廉署在處理申訴過程中,相關行為人是否、應否承擔紀律責任,張永春則指是屬於相關監管實體或負責人的權限,例如涉及局長本人,權限就屬於司長。相關監管實體亦十分重視廉署意見並作出改進,並依法作出處理。

另外,日前有體育局人員投訴超時工作無補償的問題,張永春指,印象中廉署有接獲一個針對事件的投訴,正按既定程序處理中。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