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衛鳴︰愛都壁畫如何保留均需拆卸維護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843

時間:2016年12月2日 15:15

15271206_10209366782239079_1992483182_o_%e5%89%af%e6%9c%ac

政府近年不斷拆掉歷史建築物,力推多項公共工程。官委議員蕭志偉關注到愛都壁畫以及南灣舊法院的保護工作。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回應稱,愛都壁畫不論是原地保留還是異地重組,均需先行拆卸、紀錄、修整和保護,局方人員已展開研究,有具體落實方案時再作介紹。

他稱,愛都壁畫馬賽克用料和工藝都不好,部分已出現鼓空,黏合材料亦有老化跡象。至於壁畫是否原地保留,仍需視乎愛都酒店再利用的設計團體提出的整體方案。

吳衛鳴又表示,南灣舊法院建築具有時代特徵,新中央圖書館計劃不會破壞舊法院的特徵和文化價值;舊司警大樓東翼雖非文物,但亦會保留特徵,未來亦會與新中央圖書館新舊結合。他稱,歷史建築物再利用在國際上有很多成功例子,澳門亦有何東圖書館、文化局等案例,當局會尊重歷史建築的文化價值。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