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署︰救救孩子 叫停聯考 蘇嘉豪再促當局盡快釋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310

時間:2016年11月10日 20:20

新澳門學社發起「救救孩子,叫停聯考」聯署行動,促請當局釋除社會對四校聯考之疑慮,目前已收到過百簽名。副理事長蘇嘉豪表示,高教辦及四校聯考統籌小組一直未有回應社會有關四校聯考的質疑,就匆忙決定明年開始實行聯考,批評有關推手是「有權任性」、「行政霸道」,無視民間聲音,故發起聯署,促請當局盡快釋疑,否則應剎停四校聯考,切勿將學生推向懸崖。

蘇嘉豪表示,上月曾希望約見高教辦及聯考統籌小組,希望表達社會對四校聯考的憂慮,但至今有關方面依然未有回應學社訴求。他認為,四校聯考的推手覺得自己有權就無需解釋及回應質疑,但民間的聲音在這問題上不能缺少。他認為︰「聯考一定是步向聯招統考的第一步,亦會是把學生推向懸崖的第一步。政府的態度,民間發出微弱的聲音,都會被記錄在教育史上。」

至於聯考將於明年3至4月舉行,現時叫停是否太遲?蘇嘉豪強調,新澳門學社過去嘗試理性溝通,並釋出足夠的善意與時間讓有關方面回應,但政府一直老調重彈,並沒釋除社會疑慮,學社只能按進度,一步一步向政府表達,又指聯署並非一開始便需要,這刻而言亦不是遲來的決定。至於政府如再沒回應,學社會否將行動升級,蘇嘉豪稱,會先看聯署反應及政府在這期間會否開始釋出善意溝通,重申不會抹殺任何行動可能性。

聯署將由今日(11月10日)起一連七日於不同地區進行。蘇嘉豪表示,亦會透過互聯網接觸不同教育團體、老師及學生,收集簽名,收集到的簽名將會轉交社文司甚至特首,以表達訴求。

donation-ad

p115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