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聯考中文試今舉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802

時間:2017年04月1日 18:18

首屆四校聯考中文科考試今日舉行,四校聯考統籌小組發言人阮家榮表示,全澳約有4,600多人參與中文科考試,出席率達9成,分佈在澳大、科大、理工及旅院4間院校考試。他指出,由於過往四校各自進行入學試,澳大需要一次過應付所有考生,但四校聯考將所有考生分散至4間院校,在澳大考試的考生數目約1,800多人,並配置了60名監考人員,監考人手相對充裕。

現場所見,雖然考試於下午3點半開始,但有部分考生在開始考試過後才到達考場。阮家榮認為,此舉可能與四校呼籲考生放鬆心情有關。但他強調,考生若遲到超過30分鐘就不能參與考試,但在過去的葡文科考試中,未發現考生遲到多於半小時的情況,亦未發現違規行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四校聯考統籌小組發言人阮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