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聯考明年1月4日接受報名 一次考試 四校聯賺? 四校代表︰牽涉更多人力物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226

時間:2016年11月7日 19:19

nik_2761

備受社會爭議的「四校聯考」將於明年1月4日至20日開始接受報名。然而,四校聯考的報名費依然由各校各自收取,即學生考一次試,最多需要同時向四間學校交報名費,有意見批評是「四校聯賺」。四校代表解釋,雖然是聯合考試,但四間學校仍然是各自招生,而報名費同往年一樣沒有增加。又稱,四校聯考雖然只考一次試,但出卷、評審試卷、改卷這三大工序所牽涉的人力物力反而比以前更多。另外,四校亦為聯考委託專業機構開發中央系統管理考生資料。

至於發放聯考准考證將訂於明年3月22日至4月2日,考試則於明年3月30日至4月2日舉行,並於明年5月第一個星期內公佈聯考結果。聯考科目包括中文、英文、數學和葡文。另外,有身心障礙的學生可有特別考試安排,因應個別申請人的情況,可延長考試時間、試題及作答安排等。

四校將於明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各自公佈錄取結果,並根據各自課程的入學標準錄取學生,由於聯考並非統一入學分發,學生仍可同時獲多間高校錄取而作出入學選擇。

相關報道︰

聯考最終變聯招? 符霖甘:統考摧毀教育多元

https://goo.gl/a0jBGz

四校聯考明年實施

教育工作者:當局應煞停亂象 教育應以人為本

https://goo.gl/QieYgU

四校聯考被批如同賭博

蔡梓瑜︰未見其利先見其害

https://goo.gl/VObjMt

四校聯考明年實施 福禍爭議仍未休

https://goo.gl/5fJF92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