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預算9億 新中央圖書館落成無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373

時間:2016年08月24日 12:12

 

2016-08-19_10-09-54 (1)

立法議員陳明金提出書面質詢指,新中央圖書館提出至今已有十多年,但政府公佈的完工和投入服務的日期卻不斷推後,他要求當局交代有何規劃部署避免新中央圖書館成為「無工期、無預算、無責任」的三無工程。

文化局回覆指,新中央圖書館預計 2018年完成深化設計後,會交由工務部門開展建造工程,工程預算約為9億元,仲未計其他的前期工程、圖則及施工計劃深化設計、裝修工程、館藏、設備系統、傢俱等。至於具體投入服務的時間則無法交代,需視乎各環節的招標及行政程序才能具體掌握。

文化局稱,工程預算是參考 2015年一般大型工程平均造價,加上統計局資料顯示每年 5%通脹,估計2018年建築造價約為每平方米 2.8萬元,故新中央圖書館的建築工程預計需要9億澳門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