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街嚴重車禍 被撞大廈需修復 李燦烽:修復方案10日內制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025

時間:2016年08月11日 21:21

IMG_7492

同安街早前發生旅遊巴失控撞毀大廈外牆的事故,工務局驗樓委員會昨晨到華強大廈進行驗樓。局長李燦烽今日受訪時表示,驗樓報告經已出爐,大廈整體情況穩定,被撞的部分屬大廈的受力柱,大部分單位沒有受損,現在就可繼續使用,而地舖及1至5樓的C座單位則出現損毀,現時不具備使用條件,但可以進行修復。又指已向住戶作出通知樓宇的狀況,未有透露戶主是否接受修復。但他強調,修復過後大廈的安全性不會比出事前低,估計修復方案能夠在10日內制定,而臨時加固工作將會趕在颱風來臨前完成。

被撞的地舖業主批評,當局在加固大廈過後,任由地舖「風吹雨打」,李燦烽稱會在地舖設置圍板、圍網。至於修復費用由誰承擔?李燦烽指,由於今次事故屬於公共安全問題,臨時加固及監測費用會先由政府墊支,日後再向相關責任人追討,但稱現時仍進行加固工程,未知涉及多少開支。

對益隆換地案知情?李燦烽再度失憶避答

另外,爆竹廠換地案官商合謀騙取特區大片土地,涉案惟一仍然在朝的李燦烽早前受訪時指自己當時並不主管土地,企圖撇清關係。李燦烽今日再度被記者追問當時是否對換地知情時再度使出「失憶」、「一問三不知」的功夫,指益隆換地個案複雜,而且當時未完成換地,當局只是當成未完成的個案來做。又再三強調工務局正按照報告內容處理後續工作,不論任何職位都會依法守護公共利益,未有正面回應問題。

至於他在報告出爐後,有無被廉署「請飲咖啡」?李燦烽僅稱紀律及行政調查並非由工務局進行,而是由其他部門負責,有迴避制度,繼續閃過問題不答。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