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飯不准走 每日變相剝削2粒鐘 外僱看更追討超時工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685

時間:2016年05月26日 16:16

13237784_1031537080244796_5624018107541885230_n

【血汗工人】外僱管理員張奕奮召開「維權記者會」,要求僱主宜發物業管理公司補償多年累積合共5萬多元的超時工作的薪酬。他估計,受影響的員工有200多人,但大多數都怕事縮沙,擔心公司報復「炒魷」。

訂閱每月紙本

張奕奮表示,合同規定每天工作有兩小時的吃飯休息時間,但領班不准管理員離開管理處,並警告:「期間出咗任何問題要自己負責」,所有員工都敢怒不敢言,唯有「硬食」。直到他近日得知公司不再與他續約,才決定向公司追討補償。雖然公司聲稱一直不知領班有上述安排,但張奕奮稱,有關情況已維持十多年,只是公司「詐唔知」。

現時勞資雙方已經勞工局協調,張奕奮稱,公司沒有回應到底賠還是不賠,只稱一切跟足法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