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幅過期土地被宣告批給失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968

時間:2016年04月6日 18:18

3幅土地因臨時批租期屆滿仍未完成利用,被政府宣告批給失效。3幅土地分別是青洲河邊馬路 4,081平方米的工業及巴士總站用地、氹仔北安 3,754平方米的巴士總站用地和外港新填海區的 6,480平方米商住酒店用地。上述三幅閒置地原本被政府「放生」,但早前廉署報告指出,3幅土地的批租期已屆滿但仍未完成利用,必須根據《土地法》依法收回。

據澳門電台報道,新福利表示,2幅土地一直以來用於停放巴士及作為巴士日常維修保養的場地,完全沒有出現閒置的情況。新福利財會行政部副總經理關榮佳稱,幾年前曾申請街道準線圖興建廠房,政府當時回覆 2個地段均有重整規劃,要待重整規劃方案完成後,才能提供街線圖,但政府至今仍未發出。

被問到一旦土地被收回,現時的巴士將停泊何處,關榮佳稱,新福利作為提供公共巴士服務的公司,相信政府會考慮相關的場地設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2015-12-24_12-53-22 2015-12-24_12-51-00 2015-12-20_08-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