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閒置地規劃進展緩慢 羅立文︰工務部門一直有做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957

時間:2019年05月28日 17:17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列席立法會口頭質詢會議上,回應議員梁孫旭就收回閒置土地的規劃。羅立文表示,益隆炮竹廠、荔枝碗等土地雖然已宣告批給失效,但當中部分土地仍處收回階段。

多名議員批評政府規劃閒置地的進展緩慢,質疑為何不能將收地和規劃同步進行?羅立文回應稱,運輸工務範疇的部門「一直有做嘢」,他舉例政府收回北安O1地段後已完成興建多功能政府大樓,「做得到我哋實做,唔係坐係到唔做嘢」,但在做任何決定前都需時研討、聽取意見等,一些還未決定的規劃不能對外公佈。

工務局局長李燦烽表示,黑沙海灘土地目前未正式開始規劃程序。荔枝碗將按照評定的結果,調整和修改早前的規劃,特別注重保護和治水等。益隆炮竹廠佔地約2.8萬平方米,現已處理1.8萬平方米,由於範圍大,故未能完全清遷,土地用途方面需經文化局評定後方可規劃。

而文化局則表示,益隆的活化規劃會配合工務局。文化局又稱,因應荔枝碗船廠片區的特色,局方已提供具有靈活性和可操作性的分區保護方案,未來荔枝碗打造成為文化保育、文化創意及旅遊悠閒等用途是可行性之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