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網非入網學校資助差異大 教局:現不宜訂定資助比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974

時間:2016年04月6日 18:18

IMG_0887

聖若瑟五校大幅加學費,有家長發起聯署,要求校方解釋加價理據。教青局長梁勵表示,當局早前曾與校方見面,據校方稱,學費加幅主要是用於人資、添置設備及更新設施之用,強調無論是否屬於入網學校,學費款項都必須用於教學活動上。她指出,教育發展基金正審批2016至2017學年的學校資助申請,當局會視乎學校帳目、發展計劃、學校能力等作資助批給,並確保所有資助運用於教學用途。至於聖若瑟五校正研究加入免費教育系統,梁勵指,當局一直優先發展免費教育體系,對此表示歡迎。

現時本澳的非入網學校均獲政府發出學費津貼,但有意見指,入網學校與非入網學校的津貼差距逐漸拉大,建議當局制定兩者的恆常資助比例。梁勵回應指,由於非入網學校的收生情況參差,若訂定恆常津貼比例,會減少收生較少的非入網學校資助,認為現時不適宜訂定資助比例。當局會利用系統計算資助金額的相關參數,非入網學校的資助會維持現有水平,維持平衡發展。

訂閱每月紙本